黑桃♠银杏

【大嘴巴/蓉么么】番外.

  

  

[真实的虚幻,如梦的现实.]

  

[拥有的,全失去.渴望的,不曾拥有.]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也许最悲惨的永远是现实,做了一场很美好的梦,如今梦醒了,狱卒将他入狱前的衣服还给他,让他把身上染血的囚服换下来。

  

注视着他走出视线范围之内,狱卒叹了一口气,要不是他了解过这个囚犯的经历,还真看不出来这个总是风轻云淡的人如此可怜。

  

从牢里出来,晴空万里,阳光明媚,似乎什么阴霾都会消散在这片温暖之下。

  

大街上路人行色匆匆,没有人看他,因为没有人会盯着一个普通的过路人瞧,和所有人一样,他穿着完好的衣服,举止没有异常,也看不见任何狰狞的伤疤。

  

一路走着,不知走了多久,终于回到了蓉府,大嘴巴抿了抿唇,“回”字好像不属于自己。

  

低头扑了扑身上的灰尘,仔细整理一番衣领袖口,大嘴巴拍了拍自己的脸,深呼吸一口气,走近蓉府大门抬手扣了扣门环。

  

没一会儿,蓉府管家来给他开了门,看见门外的人,严肃老人没有任何波动,只是将他一如既往地、像是客人一般迎了进来。

  

此时,一个熟悉的人影从客堂里走了出来,她朝身后挥了挥手,转回身时还未敛去眼中的柔情。大嘴巴站在原地,目视前方,看见这个人也没有露出特别的情绪,鸥巴也看见了他,顿了顿,还是什么也没说,和大嘴巴擦肩而过。

  

走进客堂,蓉府主人看见他,略有一丝意外,随即扬起了微笑。

  

“大嘴巴。”

  

“你回来了。”

  

大嘴巴注视着她,随后点点头。

  

“你还没吃午饭吧?管家!去安排一下。”

  

“是,小姐。”

  

朝着厨房的方向,管家缓缓走远。

  

一桌丰盛的午饭,两人皆是默默吃着,相顾无言。

  

吃完后,两人来到院子的亭子里坐下,蓉么么关切询问了他身体怎么样、心情好不好、需要什么、这些日子过得如何、未来有何打算,随后抿了抿唇,欲言又止。

  

“你想说什么直说便是,我无事,我不会对你有怨言。”

  

他这样道。

  

沉吟良久,在他脸上确实没看见伤心之色,可能大嘴巴早就想到了吧,蓉么么这样想着,心里升起一丝不忍,指尖停滞片刻,最终还是拿出了那一张准备好已久的纸。

  

“我们和离吧。”

  

在她说出这句话的一瞬间,便强迫自己不转过头去,目光深深凝视着大嘴巴。

  

“叶老大对你做的事我也都知道了,我和他互换了身体,那些…虽然不是我做的,但我还是很抱歉,让你承受了这么多的痛苦,实在是对不起。”

  

“如今,我同他换了回来,你也重获自由了,没有人会再伤害你了,大嘴巴,你可以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前程,只要问心无愧,我相信以你的才华,一定能闯出一片天地来,你也要对自己有信心。”

  

“我会补偿你,无论多少银子你尽管开口,或者你想要什么,需要什么,想做什么,都可以跟我说,我会竭尽所能帮你。只是,我们……”

  

我们,不再是我们了。

  

只是,我和你。

  

“对不起,大嘴巴,我真的很抱歉,其他什么都可以,但是感情一事真的勉强不来,你可以找到真正在意你的人,会有人真正地爱你,想你,为你奋不顾身。很抱歉我拖了你这么久,虽然这么说太过无情,但是,你想要的爱,我真的……给不了你。”

  

“请别再把自己困在原地了,放过自己,放过自己吧,大嘴巴……”

  

说着说着,转过头去不忍心看到他破碎的眸光,蓉么么不由得哭出声来,明明说这么多的人是自己,明明主导的人是自己,明明绝情的人是自己,但她却心痛得喘不过气来。

  

她知道,她真的懂得,身边这个人是世界上最爱她的人,没有人比他更爱自己,她明白的,她明白的……

  

我真的不想让你伤心,我真的不忍心让你明白,和你一起吃好吃的、过好日子的人,不是我。

  

“我可以抱抱你么……”

  

听见他的声音,蓉么么从泪湿的衣袂上抬起头来,站在亭子外的阳光下的人,没有歇斯底里,没有崩溃痛哭,只能看见他温柔的笑。

  

他朝她展开了双手,他在等她,蓉么么站起身紧紧抱住他,是第一回,也是最后的告别。

  

大嘴巴闭上眼,眷恋地把她拥进怀里,像是拥住他的所有。

  

我爱的人,不是我的爱人。我的娘子,不再是我的娘子。

  

从此以后,再没有一个会从树下抱住我的人。

  

是我该说对不起,我从来不曾对你说——我爱你。

  

  

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“大哥哥你在看什么?”

  

“啊,小朋友,河水很危险不要靠近,你一个人?”

  

“不是哦,奶奶在前面等我,我要和奶奶去逛集市,那你呢大哥哥,你一个人吗?”

  

“我…我也不是,我,娘子在等我……”

  

“哇,大哥哥你笑起来真好看,你的娘子一定很漂亮吧,真想见一见她,她在哪里呀?”

  

“嗯嗯,她很漂亮,她,在远方……”

  

“呀,那大哥哥快快去找她吧,不然她会着急的,奶奶在喊我啦,我先走啦,拜拜!”

  

“那,那个,小朋友等一下,你家就在附近?”

  

“是啊,我们天天跑来这儿摸鱼捉虾,可好玩啦!啊,就是和大壮他们,他呆头呆脑的老是赢不过我哈哈哈,先不说啦拜拜!”

  

“嗯,再见。”

  

注视着小女孩蹦蹦跳跳地跑远,而后,大嘴巴目光投向湍急的河水,驻足良久,最终还是离开了这条河,向远方走去。

  

起码,不能是芒州。

  

起码,不能在这里。

  

  

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“落雨啦返屋收衫了!”

  

“落雨大,水浸街,阿哥担柴上街卖,阿嫂出街着花鞋~”

  

孩童的欢声笑语萦绕在我的耳边。

  

雨势愈来愈大,人与人,伞与伞匆匆擦肩。

  

不知走了多远,不知走了多久,走不动了,便倒下了,我躺在空无一人的大街上,任由雨滴不间断地砸在脸上,我扯了扯嘴角,睁开沉重的眼皮。

  

身体上的疼痛无一不在告诉我,淋了雨的它们会发炎、溃烂、感染,但这些又有什么所谓呢。

  

他们一定不是芒州人,已经够远了吧,我还有心思想这些有的没的。

  

人人避之不及的雨,我却无比感激,起码,帮我流尽了所有的泪。

  

最后的拥抱已经花光了我所有的勇气,我应该知足了,只是真的不知道,这条命留着有什么用。它本该流逝在书院里的树下,它本该流逝在叶老大手里,它本该永远留在大牢里。

  

朝着雨幕,我努力扯开嘴角,拼尽全力扯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。

  

或许,也该到了和父亲、母亲重逢的时候了。

  

我重新闭上双眼,静静感受着体内缓缓流失的生气。

  

佛曰众生皆苦,放下即自在。可放下,谈何容易呢。

  

可能你永远不会知道,我最害怕的就是失去你,你是那么的温柔,怎么会那样做,我又怎么会无知无觉,只是……

  

对不起,没有答应你,我已经没有了重新出发的力气,让你伤心了,以后不要为我哭了,你应该每天都开开心心的。

  

不要为我难过,我只是走不动了。

  

你要开开心心的……

  

幸好你不知道……

  

幸好你不知道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完.

  

评论(10)

热度(7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