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桃♠银杏

【蓉么么&大嘴巴】重结连理①⑥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拾陆.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虽然我杀人放火,但是我爱你啊!”

  

“虽然我祸祸你全家,但是我爱你啊!”

  

还有诸多离谱情节,坐在石凳上,下巴磕在堆起的话本上,小神医整张脸都皱成了苦瓜,坐在她旁边的人对此熟视无睹。

  

亭外,枝上海棠艳比朝霞,纷纷如雨。

  

今日布庄颇为清闲,蓉么么踏着满院子的落花走到亭子里,坐下,随手拿起一本话本翻看起来。

  

“跋扈婆娘强制爱。”只看了话本的名字便让她的眉头锁在了一处,“滴蜡、辣椒水鞭子、这都是何人所写?”

  

“蓉姐姐你也晓得,想找我看病得先满足我的喜好。”说着,这条苦瓜差点苦出汁来:“还不是那些奇怪的人写出来的。”

  

“原本是看乐子,结果差点看瞎我的眼!”

  

池塘里荡漾着飘落在水面的海棠花,半空中有几瓣被风吹进了亭子,小神医张开手任由沾着细小露珠的落花飘落在她的手心里。

  

将花瓣吹走,小神医托着腮,揶揄道:“海棠,似乎有苦恋的含义呢,蓉姐姐,院子里的海棠树是你栽的么?”

  

“前些年从别处移植过来的。”本来这么大棵树移种过来是不太容易活的,怎奈她钱多请得动各行各业的高人,望着满树绮丽,蓉么么淡然一笑:“花的含义不也只是人们一厢情愿为她们定义的,若我为她评价,便是鲜活的美丽。”

  

静静听着她们的对话,瞟了一眼点头认同的小神医,又是爱又是恋的,春天嘛,她也懂,阿筝道:“隔壁纱县今夜里有灯会,你去看看?”转而继续翻看手中话本,语气颇为随意,任由黑猫扒拉她的裤脚,不为所动。

  

今日也是她不算难得的休沐。

  

蓉么么转过头,想着她手中话本跟自己看的可能不太一样,便没在意,“灯会?”

  

将话本暂且搁下,阿筝解释道:“小姐忘了,今日是纱县建立一百年的日子。”又对小神医道:“据说纱县盛产美男子。”

  

“特产竟然不是吃的,有什么意思?”小神医嫌弃道:“而且,别跟我提什么美男子。”

  

蓉么么摸了摸下巴,虽然小神医的年纪不算大,但这个朝代及笄嫁人很是寻常,莫非神医家族也催婚?

  

两人的同情目光让她如坐针毡,“诶呀,是他们的酬金打动不了我,竟然用上了美男计。”关键是,那些男的大部分都不帅啊,再说,这写的什么破玩意儿。

  

这边厢,伤势还没彻底痊愈,想和蓉么么一起出院子透透气,刚从屋里走出来的大嘴巴,恰巧听见了美男子三个字,当即摸了摸自己的脸。

  

即便娘子夸过他帅气,他也不敢确定,在她眼里自己能否算得上美男子。

  

就在他迟疑时,蓉么么一眼捕捉到他,朝那边招了招手,大嘴巴踏过地上妃色快步行来。

  

三个女子围坐于石桌三角,他也不好坐在其中,于是便来到蓉么么身后为其捏肩。

  

没注意旁人的神情,想着自己纠结不如勇于直面可能会失望的结果,大嘴巴直接问了。

  

“娘子,我算是美男子么?”

  

“你喊我什么?”

  

“娘子啊。”

  

“那你还问。”

  

“噗嗤,”小神医立马脸也不苦了,腰也不酸了,一口气蹦上十三楼,拉起沉迷看话本的蓉府管家朝阳光下走去,“你们慢慢聊,我和阿筝姐姐先去为夜里的灯会做准备了。”

  

直到走出老远,才传来她震惊的声音,“阿筝姐姐,想不到你竟然是这种人!”

  

后面的对谈声便再也听不见了,大嘴巴捞起地上的黑猫,将其放到桌上,“娘子,灯会带上我。”

  

“倘若相公觉得身体已经无碍的话,我们当心些便是,你喜欢逛灯会么,”蓉么么抚摸着毛茸茸的黑猫,后者慵懒地喵了一声,两者都甚是满足,“往年灯会都有很多谜题,相公一定赢得过很多赠品吧。”

  

“往常……”不提也罢,大嘴巴收敛起神色,“娘子想要什么灯笼尽管告诉我。”

  

稍纵即逝的失落,再想想他的经历,让蓉么么意识到他可能很少去逛灯会,于是拉过他的手一起撸猫,笑道:“好,相公可别让我失望。”

  

于是乎,两人傍晚去逛灯会算是定下了。

  

目光移向院子里的几株尚未开花的植物,是皇上赏赐给他们的,蓉么么道:“相公,看昨日我们一同栽下的花,你知道她们各有什么含义么。”

  

大嘴巴顺着她指尖的方向望去,不自觉便笑了,不假思索道:“美好。”

亭外的海棠树已经成为院子里的霸主,无花能与其争艳,蓉么么又问道:“那海棠花的含义呢?”

  

大嘴巴拾下落在她发上的丽色,依旧是不假思索:“美好。”

  

这番回答不仅没让她觉得敷衍,反而十分受用,“好,我知道相公的意思了。”

  

手心下黑猫的温顺让他出乎意料,尽管未来还有无数个日子,但大嘴巴依然很珍惜此刻能与她一同赏花,一同撸猫的闲暇时光,眼角余光分给了手边的话本一点……还有一同看话本,翻开其中一本瞄了两眼,果断合上。

  

——

  

前往纱县的路上。

  

路途上尽是草长莺飞的人间美景,微风偶尔撩起马车帘子的一角。

  

“阿筝姐姐,你说咱一个管家一个客人,坐在马车里头,让蓉姐姐和姐夫在外面当马夫,是不是不太好?”

  

她想说的是,要不咱去外头策马赶车好了,就是说幸好没有随从。

  

而身为管家的阿筝完全没有这个自觉,“你不懂。”再说,小姐也没把你当客人。

  

“啊,还有我不懂的?”

  

马车外头。

  

大嘴巴抓着栓在马上的鞭子,看蓉么么凑了过来,便问道:“娘子,你使得这马夫的活计?”

  

“不曾学过,我还挺想尝试一下的,就是不知道相公怕不怕翻车。”

  

“娘子尽管放开手扬鞭,我不会让你翻车的。”将位置让给蓉么么,大嘴巴环在她身后,她握住鞭子,他握住她的手。

  

从他掌心传来的温度让蓉么么很是心安,隔一段时间便扬一下鞭,一路乘着风前行,马车果真没翻,蓉么么好奇道:“相公为何懂这个?”

  

“说来惭愧,除了念书,我会的并不多,骑马和驱车还是父亲教我的。”那是小时候,他们一家为数不多的出游的时光。

  

对待彼此不用说什么冠冕堂皇的大道理,蓉么么笑道:“很不错,如今你也可以教我了。”

  

大嘴巴也笑了,“娘子愿意的话,以后你去哪里,我都是你的马夫。”

  

不知不觉,目的地便在闲谈中抵达。

  

天色尚未彻底暗下来,纱县各条街道上便亮起了五光十色的灯笼。

  

热情叫卖的摆摊小贩无处不在。

  

女子与闺中密友彼此牵着手,父母们抱着幼小的子女,情人们并肩行走在街上,一眼望去,游人脸上皆是笑意,言语间喜气洋洋,热闹非凡。

  

安顿好马和马车,四人一同来到这条最繁华的街道,小神医当即喊着要去寻美男子便拉着阿筝跑开了。

  

没走两步,花花绿绿的游人便迷花了眼,蓉么么摸着下巴,一副深以为然的模样:“纱县盛产美男子果真名不虚传,嗯?相公你怎么没反应?”

  

袖子掩盖了紧紧牵着她的手,大嘴巴挺了挺胸,老神在在地点点头:“娘子肯定对美男子无甚兴趣。”

  

“这你就错了,问世间谁不爱美人。”

  

“倘若我也算美人的话。”

  

蓉么么失笑:“诶哟,相公怎的如此自信了。”

  

路边有着许多摆着小玩意儿的摊子,朝其中一个走上前去,蓉么么拿起一个拨浪鼓摇了摇,“咚咚咚,据说两个人在一起,便会变得幼稚。”

  

对此没有反驳,大嘴巴直接付了银钱。

  

“等等,明明这种事应该由我来做。”蓉么么又拿下一个纸风车,就要掏荷包,又被大嘴巴抢先一步。

  

大嘴巴抿了抿嘴假装四处乱瞟,瞧他略显得意的模样,蓉么么放下荷包,妥协道:“好吧,暂且让你一回。”

  

直到两人走出老远,小贩深刻地点了点头:这位夫人您真没说错,是挺幼稚的。

  

一人摇着拨浪鼓,一人吹着纸风车,于嘈杂的街头似是海里的水滴,目光没有交集,衣袂下的手却彼此相牵。

  

走着走着,左前方走来一个被娘亲牵着的小孩子,目光仿佛粘在了大嘴巴手里的拨浪鼓上,任谁也不会将他眼里的含义理解错,小孩子甚至往他们这边走了两步,他的娘亲刚想将他拉走,蓉么么和大嘴巴便走上前去,两人一同蹲下。

  

两人不约而同地把手里的玩意儿举到他面前,蓉么么看了身边人一眼,转而对小男孩笑道:“小朋友,姐姐和哥哥这里有拨浪鼓和纸风车,你想要哪一个?”

  

小男孩左右看看,蓉么么又补充道:“只能选一个哦。”

  

眼前大姐姐的笑容似乎有着感染力,让小男孩也露出了笑脸,而大哥哥的注意力压根不在他这,于是小男孩指了指她手中的纸风车。

  

蓉么么摸摸他的头,将纸风车赠予了小男孩,后者娘亲当即对两人好一番道谢,几人又客套了一番,这才离开。

  

待两人走远,蓉么么得意地望着大嘴巴,这回让她扳回一局了吧。

  

除了娘子真可爱这个想法之外没有其他的,大嘴巴又摇了摇拨浪鼓,全当为她鼓掌,由衷夸道:“娘子真棒。”

  

余光一瞥,终于看见了想看见的东西,大嘴巴转回头问道:“娘子想吃糖葫芦么?”

  

他的眸光在多如繁星的灯笼的暖光下熠熠生辉,如同小孩子看见他们手里玩意儿一样,以为是他自己想吃,蓉么么自然不会拒绝。

  

拿走拨浪鼓,蓉么么松开了他的手,意为自己在原地等他,大嘴巴对着贩卖糖葫芦的小贩处走去。

  

周围本就十分热闹,身后似乎传来了更为喧嚣的声响,连同嬉闹的笑声,蓉么么刚转过头去,兴奋的人群一下就把她一同带走了。

  

被推搡出老远,人群这才散去,蓉么么也没生气,该说不说,也没有人受伤,倒是挺好玩的,就是……等她转身想要寻找大嘴巴时,回过头,便是他跨越汹涌的人海,朝她伸出的手。

  

蓉么么看着自己将手放在他的手心里,就这样被他拉到了河岸边上,这里的游人暂且不多,用手帕替他擦了擦额上的汗,“相公,你不是在后面么,怎的走得这样快。”

  

手里拿着两串糖葫芦,大嘴巴等路过的人少了些,一边剥开糖纸一边对她说:“因为就算人海茫茫……”

  

低头笑了笑,未尽之言让她自行理解。

  

理解他的含蓄,没再追问,蓉么么想要拿走他手上的糖葫芦,却被他躲过。

  

“啊~”一边将剥好的糖葫芦递到她嘴边,大嘴巴示意她同自己一样张开嘴,后者环视四周,眼前这位可是脸皮比她还薄的都不觉臊,她还能怎么办,只能依着他咯。

  

等她咬下第一颗糖葫芦,大嘴巴的笑容灿烂得让眼睛都眯了起来,“这是娘子教我的。”

  

“我何时……”蓉么么略显疑惑,咀嚼着糖浆包裹下的山楂,又瞧见他神采奕奕的笃定神情,无奈笑道:“好吧好吧,是我教的。”

  

可是,她到底是什么时候教的呢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——欲知后事如何,且听下回分解.

评论(3)

热度(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